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攀枝花市档案局机构简介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28  选择阅读字号:[ ]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起草全市档案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完善档案管理的政策和规章制度;监督、检查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二) 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依法对全市各级档案馆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
  (四)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理论、档案科研和档案宣传工作,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和现代化。
  (五)负责全市档案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全市档案人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市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六)负责接收、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分管范围内的档案,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集中统一地管理党和国家的档案及有关资料,维护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七)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编研出版档案史料,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电话 0812-3363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