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攀枝花市档案馆2019年单位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市档案馆全面完成了年初工作目标,现就2019年绩效评价认真自查,情况如下:

一、政令畅通方面

市档案馆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档案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保证政令畅通,深入推进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全年未发生因政令不通而影响上级部署工作得不到落实的情况。

二、依法行政方面

全年完成12名行政执法人员年审,完成15家单位行政执法检查,未收到对档案执法人员投诉举报;优化完善政务公务一体化平台申请事项 8 项,调整指标5个,压缩办件时限、减免申报材料;认领档案部门行政监督事项10 条,梳理对应内容35项。

三、服务效能方面

全年接待档案查阅利用者1131人次,调阅档案2982卷(件),其中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查阅利用4;及时跟进全市涉改单位档案工作,对30余个单位进行业务指导服务;对攀枝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档案专项验收;上门指导胜利水库“9.19”洪灾水毁恢复工程项目档案。 

四、政风行风方面

坚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张清单”,推进基础党务规范化,执行“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基本制度,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严格落实4个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结合市委巡察工作,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落实问题整改,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7个;按照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五、主要工作实绩

1.突出亮点工作。一是征集到方毅副总理档案文献1500余件,正全力打造档案展览,计划于20203月开展;二是助力主题教育,举办“大国工匠 花城荣耀——黄明安先进事迹展,接待3000余人参观。三是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到攀开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对策研究形势报告。

2.着力资源建设。一是全年接收进馆档案数量共计31000卷、件;二是征集到方毅、孟东波等重要档案资料共计1883件,完成征集档案整理711件;三是完成了2019年度数字化工作量376120页任务。

3.加强文化建设。一是举办黄明安档案展览;二是协助“东区人物展厅建设,创建国家三线建设档案展陈教育示范点,提供馆藏档案150余件;三是为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提供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素材和展品;四是统筹组织“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参加国家档案局新中国的记忆征文活动,上报征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