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档案馆关于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的自评报告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财绩〔20203 号)文件要求,市档案馆开展了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工作,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2019年,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攀委发〔20192号)文件要求,市档案局(馆)的行政职责划入市委办公室,对外挂市档案局牌子。我单位由原攀枝花市档案局(馆)变更为攀枝花市档案馆,为市委直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201912月,《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攀枝花市档案馆管理关系的批复》(攀编发〔2019124号)文件明确市档案馆由市委办代管。目前,市档案馆仍代为履行档案行政工作职责,负责全市档案事业行政执法、管理、指导和档案保管、查阅利用等具体工作。

(二)机构情况。《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攀枝花市档案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攀编发〔201912号)文件明确,市档案馆人员编制重新核定为28名。《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攀枝花市档案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攀编办〔201951号)文件明确,市档案馆内设机构重新调整为8个,分别为:办公室、档案接收科、档案征集整理科、档案保管利用科、档案编研科、信息技术科、档案开发展览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科)、组织人事科。

(三)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目前,市档案馆在编25人(包含工勤编制1人,86号文占编聘用1人)。2019年,共调出2人,分别到市纪委监委及市委老干局;申请用编2个,截止2019年底尚未到位。其中,通过遴选考录1人(201912月正在办理调入手续),通过公招考录1人(201912月进入面试环节)。

(四)固定资产情况。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原值为8985846.34元, 固定资产净值为4213274.05元;无形资产原值为1032000元,无形资产净值为776.67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全年部门预算收入6414232.36元,全年实现支出6593738.46元(含上年非财政补助结转资金基本支出179506.10元),完成全年资金计划的102.79%

1.基本支出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2019年全年部门预算收入5959087.26元,共计支出5959087.26元,完成全年资金计划的100%。保障单位基本运行:

政令畅通:市档案馆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档案工作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保证政令畅通,深入推进档案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为大局服务。全年未发生因政令不通而影响上级部署工作得不到落实的情况。

依法行政:全年完成 12 名行政执法人员年审,未收到对档案执法人员投诉举报,并完成15家单位行政执法检查;优化完善政务公务一体化平台申请事项 8 项,调整办理时限、设置依据、网办要求、办事指南、申报材料等5个指标,均压缩了办件时限、减免申报材料;对互联网+监管平台档案部门行政监督事项认领 10 条事项,并对实施监督的主体、设立依据等35项内容进行梳理。

服务效能:坚持强化服务理念,开展来馆、来电、网络等多样化服务方式,全年接待查阅利用者1131余人次,调阅档案2982卷(件),其中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查阅利用 4 例。

政风行风: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的原则,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执行,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及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活动同推动档案馆的中心工作相结合,防止两张皮,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业务工作实绩:一是跟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帮助梳理档案处置、档案整理、移交等工作;二是联合市城管局、市城建档案馆等部门对攀枝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档案专项验收;三是指导胜利水库“9.19”洪灾水毁恢复工程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四是全年接收进馆档案共计31000卷(件)。五是征集国务院原副总理方毅和四川省原副省长、攀枝花市委老领导孟东波等重要档案共计1883件;六是举办《大国工匠 花城荣耀——黄明安先进事迹展》展览;七是协助东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东区人物展厅建设,创建国家三线建设档案展陈教育示范点”;八是积极参与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为基地展陈提供周传典、杨文仲、黄明安等部分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品;九是组织“6·9 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全年报送各类信息48篇。十是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全年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量376120页。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2019年全年档案业务项目资金年初预算下达1076000元,共计支出579651.20元,完成全年预算下达资金计划的77.94%。项目资金结余,年终已由财政追减指标收回,实际支付比为100%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追加预算两项:一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000元,支出50000元,占比100%;二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5000元,支出5000元,占比100%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9年市级财政拨款档案业务项目资金年初预算下达1076000元,共实现项目支出579651.20元。使用情况分别是:1.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100000元,实现支出111600元,占比111.6%2.档案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录入费126000元,实现支出126000元,占比100%3.征集方毅副总理重要档案费550000元,实现支出124051.20元,占比22.55%,因为此项资金为2019-2020年两年完成方毅副总理重要档案征集任务,本级财政拨款项目资金结余,2019年年终已由财政追减指标收回,实际完成资金支付比为100%4.档案馆馆藏运行电费300000元,实现电费、档案馆馆藏特种设备运行维护、消防及爱教基地运行、展览等支出218000元,占比72.67%。本级财政拨款项目资金结余,年终已由财政追减指标收回,实际完成支付比为100%

(四)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上年结转资金为280000元,为档案抢救保护补助资金结余,2019年共实现支出179506.10元,结转下年100493.90元,将继续开展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均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均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均为满意。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均较好地完成目标任务。

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数量指标3名保安24小时值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质量指标馆库值守全面完成,达到档案安全要求;时效指标全年值守完成100%;成本指标100000元,实现支出111600元,占比111.6%档案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录入费:数量指标全文数字化档案345000页,实际完成376120页,完成率为109%;质量指标档案数字化标准,达到了攀枝花市档案数字化标准,经验收合格;时效指标2019年全年完成任务,实际按时完成;成本指标126000元,实现支出126000元,占比100%征集方毅副总理重要档案费:数量指标征集方毅副总理档案3000件,实际完成956件,完成率为31.86%,原因是捐赠者家人大部分在国外需要时间沟通,别外许多档案涉及国家机密,所以其余档案资料分类进行鉴定后将分批次陆续征集进入市档案馆;质量指标应收尽收方毅副总理国家重点档案资料;时效指标2019-2020年两年完成;成本指标550000元,实现支出124051.20元,占比22.55%,本级财政拨款项目资金结余,年终已由财政追减指标收回,实际完成资金支付比为100%档案馆馆藏电费:数量指标保证25台大功率空调、7台加湿机、7台除湿机及馆库所有特种设备的电费支付全面完成;质量指标馆库特种设正常运行全面完成,达到档案安全要求;时效指标2019年全年安全运行;成本指标300000元,实现电费、档案馆馆藏特种设备运行维护、消防及爱教基地运行、展览等支出218000元,占比72.67%。本级财政拨款项目资金结余,年终已由财政追减指标收回,实际完成支付比为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均较好地完成目标任务。

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项目:聘请专业保安公司人员24小时值守,杜绝了一切不安全因素,档案安全保管得到保障,持续为查阅利用者服好务;档案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录入:超额完成任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有利于提高馆藏档案数字化比率,有利于方便快捷提供档案查阅;征集方毅副总理重要档案费:社会效益指标,方毅副总理同志长期关注攀枝花钒钛资源利用和城市转型发展,1978年至1987年间八次南下攀枝花、组织领导了长达10年的全国性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利用联合攻关,为攀枝花市建设为中国钒钛之都奠定了关键的科技、产业、人才基础,与攀枝花结下了深厚感情。方毅同志去世后,他在革命战争年代、对外经援生涯、党和国家领导人时期形成和积累下来的大量珍贵档案文献得到了家人的妥善保管。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征集并在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纪念厅”“方毅档案展览展出。档案馆馆藏电费:实现电费、档案馆馆藏特种设备运行维护、消防及爱教基地运行、展览等,安全保管馆藏档案持续接待来馆查阅利用档案资料的群众,保障广大档案查阅利用者的需求。继续完成全年双套制档案的接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接待工作继续发挥主题教育作用。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均为满意。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2019年度市档案馆各项经费达到对应的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度绩效目标无偏离的情况发生。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绩效自评对全年工作目标的实施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将运用到下一年工作统筹安排、资金划拨使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我单位将绩效自评结果在攀枝花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攀枝花档案信息栏目公开公示。

 

附件:1. 攀枝花市2019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

            2. 攀枝花市2019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附件1
攀枝花市2019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部门预算项目名称 征集方毅副总理重要档案资料征集费
预算单位 攀枝花市档案馆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实际完成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5 12.4 22.55
       其中:财政拨款 55 12.4 22.55
             其他资金      



年度设定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3000件档案资料进馆。 已征集进馆图片、书画、实物、资料共计956件/册/分钟。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数 完成率(%)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征集方毅副总理各类档案资料 3000件 956件 31.86 原因:捐赠者家人大部分在国外需要时间沟通;许多档案涉及国家机密,其他档案需要分类进行鉴定后分批次陆续进入市档案馆。
         
 ……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2019.1.1-2020.12.31 2019.1.1-2020.12.31 50 预计2年完成任务
         
 ……        
成本指标  征集经费 55 12.4 22.55 此项资金为2019年——2020年完成,剩余资金年终财政已全额收回。
         
 ……        
……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        
社会效益
指标
 丰富馆藏档案 丰富馆藏,为攀枝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累素材。 2020年7月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纪念厅”与广大观众见面。    
         
 ……        
生态效益
指标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丰富馆藏 围绕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纪念厅”、方毅档案展览、攀枝花中国三线干部学院的党史党性教育平台跟进宣传攀枝花市钒钛综合利用情况及我市钒钛之都建设情况。    
         
 ……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满意 满意    
         
 ……        
……          
附件2
攀枝花市2019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
               
专项(项目)名称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项目主管单位 攀枝花市档案馆
项目实施单位 攀枝花市档案馆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实际完成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0
       其中:上级财政资金      
             本级财政资金 5 5 100
             其他资金      



年度设定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完成3000件档案资料进馆。 已征集进馆图片、书画、实物、资料共计956件/册/分钟。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数 完成率(%)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        
质量指标          
         
 ……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2019.1.1-12.31 2019.1.1-12.31 100  
         
 ……        
成本指标 弥补征集方毅副总理各类档案资料及各类特色档案征集经费 5 5 100  
         
 ……        
……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        
社会效益
指标
 丰富馆藏档案 丰富馆藏,为攀枝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累素材。 2020年7月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纪念厅”与广大观众见面。    
         
 ……        
生态效益
指标
         
         
 ……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丰富馆藏档案 丰富馆藏 围绕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纪念厅”、方毅档案展览、攀枝花中国三线干部学院的党史党性教育平台跟进宣传攀枝花市钒钛综合利用情况及我市钒钛之都建设情况。    
         
 ……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满意 满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