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档案局党组

  

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方案

  

 

  

经市委编办核批用编计划,报市委组织部(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我局将公开遴选1名公务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2017年市级机关(参公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参公人员)工作方案》要求,针对公开遴选工作中由我局负责的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等工作环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及分工

  

本次遴选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公开遴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具体如下:

  

组 长:曹修源

  

副组长:甘国龙杜建岑

  

成 员杨硕、曾姗姗、周玉芳、王东健、汤丽君、温浩

  

下设资格审查小组、考察小组

  

(1)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杜建岑

  

成 员: 杨硕、赵莉、王婧、高利敏

  

(2)考察小组

  

组 长:甘国龙

  

成 员:杨硕、赵莉、王婧、高利敏

  

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杨硕兼任。

  

二、实施步骤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1、资格初审

  

资格审查贯穿考调工作始末,任何环节审查出不符合遴选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即取消遴选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资格初审合格者,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并按网络提示打印《攀枝花市市级机关(参公单位)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公人员)报考信息及资格审查推荐表》两份,供资格复审时使用。资格初审不合格的,可于报名时间截止前改报其他职位。

  

2、职位调整

  

笔试报考人数与遴选计划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达不到

  

5:1的,经遴选机关申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局同意可降低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3:1。达不到相应比例的,调减或取消遴选计划,取消职位的报考者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职位调整情况将及时在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scpzh.lss,gov.cn)、攀西人才网(www.pxrc.com,cn)公告。

  

(二)考试及资格复审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行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阅卷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笔试时间:2017年1015

  

2、      资格复审

  

2017年1018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按照招考职位录用名额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笔试有违规违纪情况者不得进入资格复审)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可一并进入面试资格复审。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及相关事宜在攀枝花市人力资料和社会保障局网、攀西人才网公告

  

面试资格复考生应携带《攀枝花市市级机关(参公单位)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公人员)报考信息及资格审查推荐表》(一式两份,贴照片,经所在单位和县(区)组织人社部门审核同意,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报考者按照管理权限审核同意)、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和职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公务员登记表(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需经县区组织人社部门审核盖章)于10月23日10月25日到档案局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或自愿放弃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替补。

  

3、      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市纪委予以监督。面试考官有7人组成,其中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选派3人,档案局选派4人。面试考官挑选公道正派、理论素养高、熟悉公开遴选职位相关业务、具有干部测评相关经验的人员担任。

  

笔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统一公示。

  

(三)考察及体检

  

面试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遴选计划1:2比例,差额确定考察人选

  

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未达到遴选计划3倍的职位,进考察的人员其笔试成绩不得低于本次遴选其他达到比例的职位进入考察人员的最低笔试成绩

  

考察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全面了解报考者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群众基础、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考生的实际情况遴选机关党委(党组)综合考生笔试、面试和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等额确定体检选并组织体检体检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和要求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如遇体检不合格的情况,可以在员中确定递补人,如所有考察员体检均合格,不再递,该取位取消

  

考察和体检工作于11月中旬前完成。

  

(四)公示及转任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遴选人员,由局党组及时上报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问题不影响遴选的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在核的非领导职数范围内确定职务对反映有严重同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遴选资格

  

三、纪律与监督

  

本次公开遴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由攀枝花市档案局纪检组对此次遴选过程进行监督,接受投诉举报。对遴选工作中弄虚作假,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违纪违规参加遴选的人员,取消其遴选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联系人:王婧 联系电话:3363564、13320711707

  

 

  

 

  

                                         中共攀枝花市档案局党组

  

                                             2017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