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三线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曹修源馆长讲党课

为继承和发扬攀枝花三线精神优良传统,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曹修源馆长以《不忘初心 弘扬三线精神 牢记使命 推进双城建设》为题给全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文杰一行2人到会指导,全馆共21人参会。

 曹馆长党课运用大量历史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具体事例,围绕什么是三线建设、攀枝花在三线建设中的历史地位、攀枝花继承和发扬三线精神开展的“双城建设”等战略以及攀枝花明天发展蓝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生动诠释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和攀枝花精神。其中方毅、汤克成、常隆庆、杨文仲等关心攀枝花发展的领导人以及为攀枝花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建设者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指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

党课上,曹馆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对全馆党员干部提出了作为新时期档案干部的好标准,要求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扎实履行好档案管理的收、管、用各项职能,用“爱心、耐心、真心、热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