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档案馆切实为查档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档案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坚持为查档群众“多想一点、多问一句、多做一步”,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查档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日前,彭女士前来区档案馆查阅其2003年办理农转非户口的凭证,但不知发票开具单位,我馆通过姓名在文书题名中查找无结果,考虑到发票一般归入会计凭证,但大多数会计凭证多为立档单位自行保管,故档案馆当时无法依据提供信息查找到所需档案,后据彭女士回忆说当时开具单位可能为什么经济园区,我馆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格里坪工业园区管委会查找,但仍未查找到,彭女士当天十分失望的离开。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将此事放在了心上,经事后多方查找了解得知当年办理农转非户口的单位为西区经济试验区管委会,该单位后变更为商务局,最终确定该项工作相关档案的存放地点,含有1997年-2001年办理农转非户口发票的会计凭证存于区经济合作局,含有2002-2003年办理农转非户口发票的凭证存于区财政局支付中心会计凭证中,现寄存于区档案馆,区档案馆立即为彭女士复印了档案内容并联系其前来办理查阅手续,彭女士万分激动的:“这个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如果没有这个发票,我就要多交2万8千元,太谢谢你们了。”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已将相关情况通知了相关单位,方便有类似需求的群众能及时查阅到相关档案。
       一切为了群众的利益,坚持为人民服好务,正是人民公仆应做之事,对档案工作者来说,群众的满意就是最大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