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山里娃看世界——留守儿童参观米易历史文化展览馆

来源:米易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8-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让留守儿童亲身感受到米易县的发展,体会到社会的进步,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目标。8月17日,米易县乐阳社会工作协会组织湾丘彝族乡热水村20名留守儿童参观米易历史文化展览馆,孩子们在志愿者叔叔阿姨的陪同下, 实现了他们了解米易历史文化的梦想。他们紧跟在讲解员阿姨的身旁,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无不向同学们叙述着米易的发展变迁,触摸屏、投影、自行车、电子留言台,在我们看来简单的一件设备,在他们眼里是多么新奇,他们当中有些连米易县城也没有进过,电影院、图书馆更没有去过,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道,“米易真美,我想到米易来读书……。通过此次参观,让孩子们了解了家乡,学习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丰富了他们的童年生活,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