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宪法 提素质

仁和区档案馆组织《宪法》知识学习及考试活动

来源: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8-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是全面依法治区统筹推进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实施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根据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和仁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和考试通知》文件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宪法知识学习及考试活动。仁和区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机关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与宪法素养,深入宣传宪法精神。通过干部职工会、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加强宪法学习,学习及讲解《宪法》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采取闭卷的方式组织我馆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测评考试,参考率百分之百,考试成绩均为合格。在全馆掀起了“学、考、宣”的宪法活动新风潮。      
        通过此次宪法学习和测评考试,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调动党员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普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推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