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1.基本职能。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宗旨和业务范围的登记,攀枝花市档案馆(以下简称市档案馆)的职能有:收集保存提供利用档案资料,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科学发展。(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保管、鉴定;档案资料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档案资料网络系统(设计、施工、维护、管理);档案资料数字化处理;档案资料编纂;档案学研究;知识培训与社会教育。

  2.机构、人员情况。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明确攀枝花市档案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攀编发〔2019〕12号)和《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攀枝花市档案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攀编办〔2019〕51号)文件明确,市档案馆人员编制核定为28名,内设机构为8个。截至2020年底,市档案馆实有在编人数26名,其中机关工勤人员1名,根据86号文编内聘用人员1名。

  3.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档案馆固定资产原值为100254963.34元,净值为4011007.4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0年初市档案馆共安排预算收入5653922.00元,支出5575757.00元,预算执行率达98.6%。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2020年初共安排基本支出预算5127922.00元,实际支出5049757.00元,因压减一般性支出和追减年休假指标财政收回78165.00元。主要用于维持单位正常运转的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的发放和单位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公用经费方面的支出,有效保证了市档案馆机构的正常、有序运转和基本职能的实现。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2020年初共安排项目支出预算526000.00元,实际支出526000.00元。主要用于馆藏283个全宗,纸质档案643642卷(件)、照片档案64109张、实物档案2634件、录音(像)磁带2921盘、图书资料25763册等档案的安全保护、查阅利用及部分档案的数字化处理工作。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0年,市档案馆共追加六项预算:一是下达《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经费560000.00元,主要用于《方毅与攀枝花》展厅珍贵档案的征集和展厅建设,2020年已全部使用,《方毅与攀枝花》展厅顺利布展完毕并实现开展;二是下达2020年度市级挂职干部(人才)补助专项经费24598.2元,已全部用于挂职干部的补助发放;三是下达机关办公大楼搬迁专项经费60000.00元,已全部用于机关办公物资的搬迁;四是下达事业人员第七批丧葬抚恤费73345.00元,已全部用于死亡职工抚恤;五是下达退休县干及以上体检费9086.5元,已全部用于退休县级干部体检。六是下达增人增资和目标奖合计871545.25元,全部用于人员工资和目标奖发放。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0年市级财政共下达市档案馆4笔专项资金合计1086000.00元,已全部用于对应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达100%。一是下达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100000.00元,支出100000.00元,主要用于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库房安全巡检、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二是档案馆纸质档案全文数字化经费126000元,支出126000元,全部用于馆藏档案的数字化整理工作;三是下达《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经费560000.00元,支出560000.00元,主要用于《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布展档案的征集和展厅建设;四是档案馆馆藏档案用电费300000.00元,支出300000.00元,主要用于馆藏档案保护方面的电费、特种设备运行、消防及爱教基地运行、提供档案查阅服务等支出。

  (四)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市档案馆上年结转资金为240650.69元,其中240000.00元为省下重点档案保护开发利用经费,650.69元为2019年自有资金户利息收入。2020年共使用结余资金121121.00元,全部为省下重点档案保护开发利用经费。结转资金剩余119529.69元,其中省下重点档案保护开发利用经费118879.00元将继续用于重点档案保护开发利用工作,650.69元利息收入将上缴财政。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市档案馆圆满完成了年初预算绩效的各项产出指标。具体情况如下:保证了全馆机构运行所需的水电费、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和26名在职及27名退休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的发放;实现馆藏档案安全存放;举办了《不负国家使命—从三线建设到新时代的攀枝花》大型主题展布展搜集展陈文献和展品860多件,提供馆藏照片档案300余张;征集到方毅同志照片、书画、手稿、藏书以及生活物品、办公用品等档案文献共计1600余件,其中70余件用于“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展出;编纂了《图说迤沙拉》文化读本;整理方毅、陈厚生、周传典等重要档案共计850余件;接待档案查阅利用群众1104人次;完成33.8万页永久档案数字化;完成12名行政执法人员证件年审工作;对15家市级单位档案管理进行莉行政执法检查;重新制定了档案部门新的行政权力事项责任清单,新增行政审批1项;完成20个单位的档案管理规范化认定;报送各类信息65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市档案馆圆满完成了年初预算绩效的各项效益指标,获得良好社会效益。具体情况如下:通过各类档案展及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使“三线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在广大市民中传播开来;《图说迤沙拉》的编纂,对宣传攀枝花文化旅游,展示攀枝花民族风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指导精准扶贫档案的整理,对记录精准扶贫这场伟大战役的点点滴滴做出了重要贡献;协助完成《攀枝花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整理及移交指导,解决了企业人员的后顾之忧,维护了社会稳定。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市档案馆圆满完成了年初预算绩效的满意度指标,广大查档、参观市民对档案馆提供的各种服务均表示满意。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按照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市档案馆圆满完成了各项产出指标。具体情况如下:①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100000.00元:实现全年馆藏283个全宗,纸质档案643642卷(件)、照片档案64109张、实物档案2634件、录音(像)磁带2921盘、图书资料25763册等档案的安全保护,3名专业安保人员值守档案馆大门,24小时不间断地在办公区域、馆库周边巡查。②档案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录入费126000.00元:全年完成33.8万页永久档案数字化,且全部经验收达到档案数字化标准。③《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经费560000.00元:全年征集方毅副总理展出档案70余件,完成《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并成功开展。④档案馆馆藏电费300000.00元:全年保证了25台大功率空调、7台加湿机、7台除湿机及馆库所有特种设备的电费支付,使各种档案保护设备得以正常运行,支撑了各类展览的举办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正常参观秩序,为广大市民查阅档案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按照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市档案馆圆满完成了各项效益指标,取得良好社会效益。①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项目,为档案查阅利用者提供了安全可查可用的档案,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②档案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经费项目,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案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档案查阅服务;③《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经费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方毅副总理支持攀枝花建设的场所,有助于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三线建设”精神,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④档案馆馆藏电费项目:为市档案馆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各项专项资金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市档案馆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2020年,市档案馆各项经费的使用均实现了相应的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度绩效目标无偏离的情况发生。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绩效自评是对全年工作目标是否实现的一次自我体检,有利于我们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进,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对来年如何避免这些不足,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市档案馆将利用自评结果,制定更加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来指导来年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市档案馆将把绩效自评结果在攀枝花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攀枝花档案信息栏目公开公示。

2020年攀枝花市档案馆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