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档案馆2020年度项目(政策)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2020年度,攀枝花市档案馆(以下简称市档案馆)共获批4个专项项目资金,共计1086000.00元,该笔资金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实行专款专用、专门核算,其使用报销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市档案馆财务报销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真正做到了使用明、账务清、用处对。截至2020年末4个专项项目资金全都用到了相对应的项目上,预算执行率为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度,市档案馆4个专项项目资金的使用,圆满实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一是增强了市档案馆对现有馆藏档案的保护利用开发能力,馆藏档案数字化水平稳步提升,服务广大市民查询档案的能力又进了一步,确保了不负国家使命—从三线建设到新时代的攀枝花》大型主题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等展览的有效实施,使市档案馆发挥档案价值,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功能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市档案馆收集整理重点档案的能力,征集到方毅同志照片、书画、手稿、藏书以及生活物品、办公用品等档案文献共计1600余件,整理方毅、陈厚生、周传典等重要档案共计850余件,明显提升了市档案馆馆藏档案的价值。三是《方毅与攀枝花》展厅的顺利建设开展,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三线精神”的好去处,精神生活得到进一步满足,使市档案馆在群众中的满意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度,市档案馆4个专项项目资金的使用全部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绩效指标。具体情况如下:一是100000.00元的馆藏档案安全保管安保服务费,实现全年馆藏283个全宗,纸质档案643642卷(件)、照片档案64109张、实物档案2634件、录音(像)磁带2921盘、图书资料25763册等档案的安全保护,3名专业安保人员值守档案馆大门,24小时不间断地在办公区域、馆库周边巡查,目标实现率为100%。二是126000.00元的档案馆纸质档案全文数字化经费,全年共完成33.8万页永久档案的数字化,且全部经验收达到档案数字化标准,目标实现率为107%。三是560000.00元的《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建设经费,截至2020年末,建成建面约3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600平方米的《方毅与攀枝花》展厅,并通过验收达到市博物馆接收标准,开展后共展示方毅副总理档案200余件,目标实现率为100%。四是300000.00元的档案馆馆藏电费,保证了30台大功率空调、7台加湿机、7台除湿机及馆库所有特种设备的电费支付,各种档案保护设备得以正常运行,实现了馆藏各类档案24小时的恒温恒湿保管,同时支撑了各类展览的举办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正常参观秩序,为广大市民查阅档案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目标实现率为100%。这四个专项项目的实施,使市档案馆的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又进了一步,使得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目标实现率为100%。

  二、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度,市档案馆4个专项项目资金的使用未偏离绩效目标。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是对全年工作目标是否实现的一次自我体检,有利于我们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进,进而提升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对来年如何避免这些不足,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市档案馆将利用自评结果,制定更加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来指导来年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

  市档案馆将把绩效自评结果在攀枝花市档案馆门户网站——攀枝花档案信息栏目公开公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攀枝花市档案馆2020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