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家统计局昨天(7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工业生产需求稳定恢复,企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企业利润平稳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保持较快增长。

  从行业看,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40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或扭亏为盈,1个行业同比持平。其中,有36个行业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七成行业盈利超过疫情前水平。值得关注的是,高技术和装备制造业利润保持了较快增长。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62.0%,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9.5%,利润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