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四川新增4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记者从商务厅获悉,商务部正式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四川省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渠县经济开发区、自贡市大安区、什邡经济开发区等4家单位入围。

  外贸基地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开放平台,也是商务部“贸易产业融合计划”的主要载体。此次四川除新增4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之外,成都市武侯区、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充市、眉山市等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也全部顺利通过商务部考核验收。至此,四川共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家、省级外贸基地15家(含7家国家外贸基地),全省外贸基地进出口额超过全省进出口总额84%。

  商务厅贸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举措,聚焦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抓好外贸基地建设,为全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提供支撑力量。 (记者 陈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