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热点关注

我国上线欧盟商标查询系统面向全国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首个国际商标信息官方查询系统——欧盟商标查询系统(EUTMS)日前正式上线运行,面向全国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提供快速、便捷、全面的欧盟商标信息查询服务。

  “欧盟商标查询系统上线运行,将为我国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提高知识产权数据利用能力、深入挖掘国外商标信息提供基础支撑。同时,也将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促进我国商标的全球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说。

  2020年9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欧盟知识产权局签订中欧商标信息交换协议,首次实现了我国商标数据国际交换合作。截至2021年3月底,欧盟知识产权局共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商标数据约194.7万件。

  据介绍,欧盟商标查询系统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开发,提供基于商标名称、申请号、申请人等基本信息的商标检索、结果下载功能,可实现对于商标基本信息、商品与服务信息、优先权信息、分类信息、流程信息等数据信息的浏览功能。

  王培章表示,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做好欧盟商标数据交换及共享工作,优化欧盟商标查询系统功能,努力为社会公众和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商标信息服务。(记者 张泉、袁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