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明白单”打造有温度的档案服务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档案馆牵头梳理了全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将各馆馆藏民生档案的种类、查档流程、联系方式等进行了汇总整理,形成了市、县(区)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明白单(以下简称明白单),并将明白单服务内容多渠道多样化公开。一是突出查档利用服务的知晓面。将明白单内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张贴公示,向群众广泛宣传;在市、县(区)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公示,引导群众拍照留存,相互转发;二是突出明白单服务的民生事项。专门拟写了民生档案查阅利用章节,主动加入了市纪委监委编制的《攀枝花市惠民政策一本通》,与其他惠民政策一道向群众公示,增加了群众对民生档案的了解。三是突出明白单的服务流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有温度的档案服务,回答了群众,档案馆有什么?能查什么去哪查?的疑问。同时,群众可通过明白单上的电话,先行电话查档,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市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便民服务,查档利用公共服务均衡布局的举措,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档案事业发展成果,为扎实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档案力量。

截至目前,市档案馆2023年已服务查档群众逾849人次,提供档案资料逾16977卷(件),免费为群众复印档案资料逾10164页。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程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