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加强档案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档案意识

市档案局、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6月9日,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攀枝花市档案局、档案馆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档案走进社会,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学习交流谋发展。组织市、县(区)档案系统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国家档案局2023年“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学习新时代档案工作新思路、新理念,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档案事业的新高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

  二是广泛宣传解民惑。在深入调研总结基础上,针对我市档案查阅利用工作热点、群众最想了解的档案知识重点、新《档案法》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要点,自制宣传手册,在人流密集地开展档案法治、档案文化宣传教育,现场提供档案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全民档案意识。

  三是千方百计达共识。通过“档案馆开放日”,开展“为民解忧、馆领导接待查档”活动;邀请市民群众走进档案馆,参观档案查阅利用大厅、档案库房,零距离接触档案工作,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魅力;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档案展,让老百姓从档案中感受到人民生活的巨变,感受到党的伟大,加深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和重视。

  下一步,市档案局、档案馆将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攀枝花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档案力量。

审核: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