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固本强基 全面提升我市档案员业务能力水平

攀枝花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举办2023年 档案基础业务培训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6.9”档案日“三个一”活动培训篇,全面提升市级机关和企事业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攀枝花市档案局、档案馆于近日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攀枝花市2023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档案工作基本理论,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档案保管保护,档案开放鉴定,四川省文档管理系统与攀枝花市协同办公平台归档操作等兼具理论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档案业务知识。

  本着节俭、全面、高效的原则,本次培训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要,借用教室和设备上课,动员全馆同志共同参与,所授课程均由馆领导和业务骨干加班加点总结工作经验、精心制作课件PPT、亲自上台讲授。在培训内容上强调灵活多样,既有专业知识讲解、学习讨论,又有市馆观摩、展馆参观等,学习内容丰富且实用。本次参训人数达190余人,涵盖了市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人员,是近年来最大规模、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全的一次档案业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更加深了市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互动,档案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审核: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