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四个注重”助力观音岩引水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观音岩引水工程自2015年开工以来,共收集、归档工程档案4286卷,形成了门类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的建设项目档案。日前,该建设项目档案以91.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省水利厅验收专家组的专项验收,并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为该项目的整体竣工验收创造了必要基础条件。

  长期以来,市档案局始终聚焦“省之要事、市之要点”,坚持“四个注重”,扎实推进重大(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一是注重全程管控。主动对接项目建设批准单位、实施单位,密切关注重大(重点)项目工程落地、开工、进展情况,确保各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落地有安排,开工即登记,过程常介入”。二是注重建章立制。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建立并完善项目档案管理网络图、档案工作责任制和文件材料移交与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制度。三是注重法治推动。在项目业主单位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办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将在建项目业主作为“三年执法行动”检查重点单位,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整改项目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四是注重业务指导。与市档案馆协同实施“专人专项”负责制,按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指南》,将所有重大(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落实到人,安排专人适时跟进开展业务咨询、人员培训、登记上报等,不断提高项目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