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区完成首批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23日,经过市档案馆、西区档案馆、攀钢档案馆三方的积极配合,西区档案馆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完成攀钢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工作,企业按照档案“双套制”管理要求移交进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117卷。

  此次移交工作的顺利完成是西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成果。西区档案馆对企业原有人事档案数据与档案管理软件的匹配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按照市档案馆印发的《攀枝花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指导意见》,优化了档案接收流程,兼顾了档案规范化管理和简化企业移交手续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移交档案的工作量,并开展档案数据检查和实体验收,胜利完成此次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常态化移交工作。

  下一步,西区档案馆将认真总结此次档案常态化移交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优化移交接收流程,积极对接其他国有企业,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工作,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