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馆积极落实局馆协同新模式 主动开展人社系统档案业务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档案馆积极落实档案局、馆协同工作新模式,于 8月9日派档案业务干部对市人社局机关及系统所属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培训,人社系统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贯彻落实上级档案主管部门关于全面推行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为主要内容,采取授课讲解、讨论答疑、现场实操方式,实例讲解并演示了档案收集、整理、移交进馆标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部门(单位)对档案管理前端工作的重视,助推了人社系统的档案工作质效提升,较好促进了相关人员的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再上台阶,使关系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档案从产生之初就能被及时记录好、留存好、保管好,有利于今后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