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 人人能行

仁和区档案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推行垃圾分类,是我们在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仁和区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树立环保理念,提高资源利用率,加强垃圾回收意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有保障。二是制定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制度、分类台账,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的管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管理规范化。三是做好垃圾分类的日常教育,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及相关文件精神,激发全体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心,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干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六是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率先垂范的具体行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管理、共同监督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