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国企 真抓实干高效惠及民生

来源:东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决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更好地为企业减负、为民生服务,落实好中央、省、市、区深化改革精神。7 月 19 日下午,市档案馆接收科科长温浩、区档案馆馆长张朝忠及相关业务人员一行 4 人赴攀钢档案馆开展实地调查研究, 共商问题化解办法,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在调研过程中, 攀钢档案馆馆长黄昌银同志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攀钢集团公司即将运行的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及攀钢档案馆对人事档案数字化的实施情况。 市档案馆温浩科长按照国家人事档案管理相关规定, 就工作中涉及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对照剖析,提出建议意见,对业务规范提出了要求。 随后,通过实地查看软件系统、实体实物,与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讨论交流沟通, 并根据国家行标参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对攀钢档案馆在具体操作层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以便地企在常态化工作中高度融合、高质量开展。同时,就地企档案管理软件系统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随后将情况报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研究,统一标准规范。 确保辖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常态化“收管存用”工作“五个好”(交得好,接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服务好) 。以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减少重复工作、降低投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民生服务水平。为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铺垫坚实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