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档案佐证发力 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工伤、工龄、党龄认定等信访积案接踵而来,针对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情况,区档案馆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合力化解信访纠纷,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做到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近日,市社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针对西区几起信访积案集中前往西区档案馆查询国企退休人员档案相关资料。通过仔细查阅,认真比对,不放过任何一条符合政策的线索,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也通过原始档案提供强有力的佐证资料,耐心细致地作出说明,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争取群众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