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西区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参加“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 主题展览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7日下午, 西区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参观在攀西科技城举办的以“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为主题的攀枝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 “百年党史铸辉煌”“三线建设树典范”“砥砺奋进开新篇”三个单元。400 余张历史图片和文物、100部红色记忆视频、一个个典型的事例,生动翔实地再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历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以及攀枝花市自“三线建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全馆干部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板内容,并不时用手机观看红色记忆视频。

  通过此次学习,全馆干部职工对党的百年奋进历程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对攀枝花市“三线建设”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取得的发展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是学好“历史教科书”。重温历史,铭记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铭记这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汲取经验、启迪智慧、挖掘前进的力量源泉。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准则”。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我们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奋勇直前。三是传承“三线精神”。学好以攀枝花大型钢铁建设为序的三线建设历史,珍惜三线建设留下的丰富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