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区档案馆到金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4日上午,区档案馆支部书记陈伟铭到金桥村为村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会上,陈伟铭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以中共一大7月23日召开,为什么建党日却定在7月1日?这一思考题为切入点,从档案工作的角度向村民群众宣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普及档案知识、强化档案征集工作意识,宣讲了攀枝花市、攀枝花市西区在“三线建设”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留给我们的珍贵档案。

  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才是最好的老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档案的收集和征集,让攀枝花市、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史更鲜活的展现出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良好的状态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