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社区档案系民生 强化培训指导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各社区档案员新进人员达到社区档案员总数的65%,为有效推进城市社区档案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社区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不断增强社区依法治理能力和用档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能力。6月18日,西区组织开展《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培训,格里坪镇、各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档案工作人员共26人参会。

  会上,由西区档案馆档案接收征集信息股股长肖凌云进行专题授课。首先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档案局 攀枝花市民政局关于贯彻<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的具体意见》。其次,逐条解答城市社区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疑问,并与大家共同梳理收集整理过程中会遇到的难点、堵点,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寻找最佳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能很好地帮助大家认识和理解社区档案室开展档案管理工作的内容以及具体工作流程,能切实提高档案工作实际操作技能和水平,为后期切实用档案服务于民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