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还原档案本色 落实中央政策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真是太感谢你们档案馆的同志了,为我打开了心结,没想到党和政府一直把我记在心里,老了还能得到荣誉奖章”退休党员冯光友喜极而泣。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决定从今年起对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但我区个别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存在时间久远记不清楚,登记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导致在社区登记时无法确定党龄,影响了中央表彰政策的落实。我馆针对该问题,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联系服务群众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退休党员提供档案利用服务,认真翻阅个人档案,反复比对,将能有力证明入党时间、党龄的印证档案材料复印给老党员,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截至目前,共为11名退休老党员提供查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