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廉洁过节常提醒 警示教育钟长鸣

西区档案馆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黑白人生》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6月10日,西区档案馆组织全馆职工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并观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警示录《黑白人生》。

  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主要围绕广元市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政委王万涛、 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三个案例,全景回顾相关党员领导干部的蜕变过程,深入剖析他们被腐蚀被“围猎”继而成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真正原因,真实展现镜头前发人深省的深刻忏悔,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亮明纪法红线。该警示教育片用他人的“故事”,警醒自身的一举一动,为全馆干部职工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观看结束后,全馆职工依次发表了感想,大家都表示要以片中违规违纪案例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拒腐防变,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随后,馆长吴峰梅结合警示教育片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强调:一是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端午节将至,要严格遵守廉洁过节规定,决不允许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和宴请。三是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离攀需登记,禁止出境及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到“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并向家人及朋友做好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