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档案馆积极推进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管理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常态化移交实行社会化管理工作,攀枝花市档案馆组织相关县(区)档案馆与攀钢档案馆召开业务研讨会,专题研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常态化移交工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是每一位退休人员工作、学习和各种社会经历的重要历史资料,管好用好这些档案资料不仅是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已接收全市50余个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近10万卷,并已面向群众查阅利用。

    为进一步理顺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国家综合档案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双方压力。座谈会上,攀钢档案馆的负责同志与市档案馆、县(区)档案馆同志针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整理和 “双套制”规范移交等相关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做好沟通配合,结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常态化移交、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