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服务群众零距离 档案为知青岁月作证

来源: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9日上午,仁和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了一群来自上海、武汉的特殊查档群众。他们是1976年的下乡知青,即将退休。现7人结伴而行重聚攀枝花,重温时代芳华,感受历史变迁,找寻当年下乡知青凭证。

  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的询问了他们的查档需求,在详细了解他们下乡时间、下乡地点、回城时间等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利用档案全文数字化成果,准确快速地查到了他们7人当时下乡的《渡口市上山下乡知青花名册》、《向阳公社知识青年经济、粮食、肉食补助花名册》等档案。看到自己的知青档案,老同志们都激动万分,高兴地回忆起了那段知青岁月说:“真不可思议,没想到当知青的档案还保留下来了,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现在信息化真方便,不用去翻阅档案,这么快就能查到!”,同时,他们为仁和区档案馆用心、耐心、细心地服务态度“比心点赞”,并亲手写了表扬信进行称赞。这些珍贵的知青档案将为证明老同志们的知青生涯与身份,增加知青工龄,解决退休待遇,发挥出档案最有力的原始凭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