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用身边人的故事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西区档案馆前往河门口街道办开展赠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同时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力、感染力、号召力,切实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三线精神”,4月27日上午,西区档案馆在河门口街办联合区委宣传部、河门口街办举办《三线流影•西区故事》赠书仪式,送书“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党校、进企业、进单位”,切实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活动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首先做了开场发言,真切表达了对三线建设者们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还将继续深入挖掘三线建设者的故事,让他们的故事和事迹流传,进一步发挥激励作用。随后,区档案馆副馆长陈伟 铭详细阐述了汇编《三线流影•西区故事》的目的和意义。

  接着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档案馆以及区融媒体中心领导向三线建设、党校、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纪检干部代表共26人赠送《三线流影•西区故事》130余本。

  最后,还邀请了三线建设代表、书中人物代表雷永同志、李祥志同志分享了三线建设时期他们艰苦奋斗的事迹,激励当代干部同志们要勇于肩负起建设西区和攀枝花的责任,始终跟着党走。

  此次赠书活动充分向大家展示了“英雄攀枝花”的红色基因和英雄本色,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用身边人的故事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对于提高思想认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