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馆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举办李国超同志艺术档案价值评估鉴定会

省档案馆馆长祝云、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蔡竞出席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5日,攀枝花市档案馆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举办李国超同志艺术档案价值评估鉴定会,对李国超同志拟向攀枝花市档案馆捐赠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等题词153件,李国超同志个人书法及文艺作品365件进行了现场价值评估鉴定并提出评估建议。专家组认为,李国超同志从攀枝花一名普通煤矿工人成长为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从农村的苦孩子成长为书法家和诗人,他的奋斗经历,充分体现了三线精神;他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体现了不懈追求进步和勇攀艺术高峰的精神境界,传达出强烈的爱国主义色彩,具有较高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价值、历史文献价值和较高艺术观赏性,建议攀枝花市档案馆征集收藏。

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蔡竞出席会议。省档案馆馆长祝云现场指导鉴定工作。祝云同志指出,攀枝花市档案馆能征集到李国超同志一生的艺术档案及珍藏在全省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近年来攀枝花市档案馆在档案征集和档案文化产品开发方面,独具特色,成绩突出,在全省来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攀枝花市档案馆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珍贵档案的作用,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做好李国超同志艺术档案接收工作,并将采取适当方式将李国超同志艺术档案呈现给广大市民群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