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馆召开脱贫攻坚档案验收暨疫情防控档案业务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我市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及迎接省脱贫攻坚档案联合验收组对我市脱贫攻坚档案验收检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攀枝花市档案馆于4月23日上午, 召开脱贫攻坚档案验收暨疫情防控档案业务研讨会。会议由市档案馆副馆长陈宇波主持,市档案馆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区)档案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整理暨开放审核工作培训会及四川省档案编研工作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国家档案局令第16号),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

  各县(区)档案馆汇报了脱贫攻坚档案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档案馆档案接收科科长周玉芳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要求各县(区)档案馆按照省上验收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和验收要求,督促和配合好县(区)扶贫和移民局提前做好脱贫攻坚档案验收准备工作。

  参会人员对市档案馆拟定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结合国家和四川省要求,对疫情防控档案整理归档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上,市档案馆有关领导对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区)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做好脱贫攻坚档案验收及疫情防控档案归档工作;二是要强化措施,积极主动争取领导支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和合作,认真做好档案相关业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