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仁和区档案馆积极参加“三个办法”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四川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确保执法人员全面掌握“三个办法”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仁和区档案馆将学习党史与提升素质相结合,注重发挥岗位优势,积极推动档案工作。

  近日,组织行政执法骨干人员积极参加由仁和区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法“三个办法”培训。培训中,区税务局行政执法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和负责人讲解“三个办法”指导意见的通知(攀仁府办〔2121〕22号)、全面讲解和介绍了“三个办法”在行政执法流程、执法案卷评查、自由裁量权、执法文书档案推进过程中的务实做法,并进行了观摩。同时,针对行政执法执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推进档案事业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