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业务学习讨论

来源: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增强档案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4 月22 日下午,西区档案馆长、副馆长组织业务骨干召开档案业务学习交流会议,对脱贫攻坚档案、疫情防控档案、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等业务规范进行了学习探讨。 

  会上,分别对国家档案局第 16 号令《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四川省档案局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川档发〔2020〕1 号)、《四川省扶贫开发局 四川省档案局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档案验收工作的通知》(川扶贫发〔2021〕43 号)进行了全文学习,在深入把握档案规范和文件要求的基础上,针对档案规范如何应用、文件精神如何贯彻落实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学习讨论会, 一方面提前学习了档案规范及文件,为全市脱贫攻坚档案验收暨疫情防控档案业务研讨会做了充分准备;一方面为规范开展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指导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