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固初心 安全宣传入人心

仁和区档案馆开展 12021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 月 15 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仁和区档案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将国家安全安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意识,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一是加强宣传教育, 及时召开会议, 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指定专人跟踪落实此项工作。二是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三是组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通过“中国普法”“保密观”进行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四是利用微信、QQ 群等资源平台,上传法规资料和新鲜实例供大家自行下载学习。五是对微机室、空调机房、 监控室、 消防控制室等重要设施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排除隐患,及时堵漏。六是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公共区域醒目处粘贴宣传画,并向来馆人员、数字化加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增强了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底线思维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