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强化部门联动配合 解决档案利用难题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规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查阅利用流程,解决利用过程中证明材料出具难题,化解人事档案利用中潜在信访风险,更好地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人事档案查阅利用服务,西区档案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人事档案交流讨论会。

  4月13日,西区档案馆主动邀请区委组织部和宝鼎社区到馆,就近期人事档案查阅利用过程中出现的党组织关系转移资料盖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区委组织部首先向档案馆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移所需资料、流程以及近期遇到的难题;接着,参会人员对难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最后,馆长吴峰梅也与组织部和社区人解释了档案查阅利用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等难点,希望能得到组织部及社区的理解与配合,同时也向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做好宣传,共同将人事档案管理好、利用好、保护好,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利用服务。

  此次讨论会,从党组织关系转移等难题入手,对查阅利用办理资料证明及流程再次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加深了人事档案查阅利用环节中各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提升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