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 市国资委 联合指导国有企业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30日上午,市档案馆档案接收科同志会同市国资委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攀枝花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指导档案工作。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是我市新成立的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是国有资产的投资与管理,该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来,尚未进行档案规范管理,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一些不便。针对该公司实际情况,指导组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与公司负责人、档案人员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档案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根据《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对公司档案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明确档案工作机构和人员,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二是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建立符合要求的档案室。三是要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按照档案归档整理规范,做好日常工作档案的收、管、存、用;四是要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双套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