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党员示范 全员参与 在“大抓落实年”中持续比学赶超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市委大抓落实年重要安排部署,攀枝花市档案馆认真践行“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目标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旗帜、以发展为导向,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主动出击,党员当好“行动派”。积极探索档案深度融入和扎实服务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路径、方法和模式,组建1支以党员为骨干的档案指导服务队为我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档案服务保障。利用馆藏三线建设红色档案资源打造“档案里的攀枝花”主题文化长廊,选树“一个微展览+一趟微观摩+一次微穿越+一堂微党课”的“四个一”复合型立体党课,培养1青年干部讲解队伍。组织14名党员参与社区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系列“档案文化进社区”“档案伴我行”特色档案主题活动。档案馆查阅利用服务举措开通党员志愿服务通道市民群众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即时性、集中性等特殊查档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工龄认定、社保补缴、房产交易等急难愁盼问题

担当履职,干部对标“实干家”。对标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和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工作要求,持续改进作风,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推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动认领科室细化措施、分工协作,构建起“年初部署、年中调度、年底总结”的闭环工作机制突出建章立制,及时总结固化工作中有效经验做法,对内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关爱职工工作制度,对外健全档案征集工作制度、未开放档案利用制度、“三合一”制度等。把牢主攻方向,以做好迎接“全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抓手,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方式,梳理形成年度重点任务台账,确保大抓落实有方向、作风评判有依据。

全员参与,人人争做“奋斗者”。依托兰台“双周”讲堂档案业务工作交流等形式,全覆盖开展综合业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干部职工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有效化解能力危机利用门户网站宣传,编报档案资政信息,多形式、多频次推送档案工作动态,充分展示工作进展、特色亮点、经验成效。融合严管和厚爱,强化激励与约束,加大干部职工评先评优、考核奖分配等激励举措,教育引导全馆上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工作热情、奋斗激情转化为大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程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