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市档案馆按照2023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档案馆积极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通过重要论述、“十一个坚持”、重要会议、乡村振兴4个主题内容认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二是重点学习宣传宪法。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会前学法认真学习宪法,在工作群中连续推送宪法相关学习资料、宣传教育微视频等链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三是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宪法日当天组织全馆职工收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四川省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直播及2023年宪法宣传主题公益广告—《宪法之光》宪法宣传周期间积极参加2023年宪法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通用法律知识测试暨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是努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联合花城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向社区党员、居民进行法治宣传;在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及馆办公区域公示栏张贴宪法宣传公益广告;档案查询利用的过程中,通过挂图、宣传小册等,对查档群众开展宪法及档案法的宣传,努力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查档群众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