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领导一行莅临东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东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9月27日,攀枝花市档案馆馆长杨勇、档案编研科一级主任科员杨寿宇、档案保管利用科科长付梅、办公室主任江丽一行莅临东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东区档案馆馆长张朝忠等陪同。

  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查阅利用服务大厅、档案库房、机房等业务和功能区域,详细深入检查设备配置使用、数据储存备份、档案安全保障、群众查阅利用等情况。

  随后,听取了张朝忠馆长对东区档案馆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指导组对东区档案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重要要求:一是提高档案人员的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岗位强化档案知识学习,做到“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进步”,增强档案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个“善思、敢想、能为”档案人。二是主动作为,服务地方政府,争取得到各界的最大支持,创新开展好各项档案工作。三是稳打稳扎开展档案征集工作,用档案宣传和工作情感唤醒社会认同,有效带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促进征集工作提档升级。四是主动对接东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等“三重”工作,发挥好行业督促作用,及时按规范收集、整理、归档相关资料,并收归进馆,充分发挥档案馆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程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