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西区档案馆“三心”服务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档案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三心服务,提升查档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热心接待群众。提高档案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推行首问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设立党员服务岗,规范文明用语,用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水的热心疏通群众辗转的堵心,安抚群众急躁情绪,增强群众查档体验感。

耐心询问解释。询问群众查档需求,查阅内容,找到需求切口,帮助群众寻求有价值的印证档案资料,对不符合查档要求的群众,耐心传达法律法规要求,解释国家政策,获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细心查阅档案。熟知馆藏内容、查阅内容、档案查询流程、馆库档案分类和存放位置,针对群众诉求,仔细查找,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一条关联线索,发挥好全国和全省档案查询系统功能,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查档需求,提高查档的查全率”“查准率,以温度和速度赢得群众的满意度。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程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