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言传身教带新人 比学赶超氛围浓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档案馆坚持以“传帮带”为抓手,采用“理论学习+师徒结对+全岗补位+竞赛提升”培养新模式,为新同志的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

理论学习。持续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讲”学习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档案馆室业务工作手册》《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等档案业务知识,并结合业务学习情况,组织测试。

师徒结对。建立“师徒结对”传帮带体系,新老同志“一对一”结成师徒关系帮助新同志快速成长,手把手带领学习档案知识技能、处理档案事务,并将“师傅”传帮带情况、“徒弟”成长情况纳入季度、年度考核,作为优秀评选重要依据。

全岗补位。结合档案馆事多人少的实际情况,推行岗位互补、全岗锻炼制度,全体职工熟练掌握各股室工作技能,三个股室互为AB岗,可随时补位开展档案查阅利用、业务指导工作。

竞赛提升。举办馆内档案业务知识竞赛,开展业务知识测试、师徒传帮带测试、业务知识试讲,营造“你追我赶、你优我精”的干事创业氛围。

审核: 江丽   责任编辑: 程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