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

筑牢思想防线 敲响廉洁警钟

――攀枝花市档案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315日,攀枝花市档案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落》。警示教育片《落》选取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强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情,发挥警示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全市公职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奉公。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馆党员干部认为,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工作中,攀枝花市档案馆坚持以案代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抓牢抓实作风建设。一是坚持领导带头,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思想,以党史激励奋进,坚定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厚植“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坦荡情怀;以党史筑牢防线,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时刻保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优良作风。三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慎初、慎独、慎微”为标准,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镜,严格对标对表,自查自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经常敲响思想警钟,始终保持思想清醒和信念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