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

攀枝花市档案馆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3-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7档案馆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上,市档案馆副馆长陈宇波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作的报告,彭清华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廖建宇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作的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上,大家随后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通过观看学习,全馆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将对照法规制度,检查自身问题和不足,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影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远离腐败犯罪。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树立“严”的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始终把“严”字落实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过程,完善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二要树立“勤”的意识。档案工作是基础性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获得感。三要树立“廉”的意识。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维护档案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