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档案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

攀枝花市档案馆抓早抓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市档案馆在总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上,对照市委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及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检视反馈的问题,结合贯彻落实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积极谋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印发了《攀枝花市档案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为2021年度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点》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攀枝花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点》明确五大类16项重点任务,着力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治理、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五个方面加强组织统筹,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点在贯彻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基础上,力求将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和内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事项当中,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馆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把从严依规科学管理落实到档案部门自身建设各方面。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落细落小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严守纪律和规矩意识,大力改进纪律作风;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以领导干部自身浩然正气率风气之先、筑事业之基。